维清清-LLAP🖖🏼

成御成无差

[spirk]关于暧昧状态的结束3

我是鸽子,我谢罪。

考试周快到了,我下次估计就是寒假了[哭泣]

“Spock,真巧。”Jim眨了眨眼睛,收回了手指,有点茫然地蹭了蹭好像触了电的指尖。

“是的,captain,这有些出乎意料。”Spock拿下了那本《老人与海》手轻轻地摩挲着封皮,看向jim。“我假设你对纸质书有兴趣?”

“现在不是工作时间。所以,叫我jim,MR.Spock”jim特意在“MR”上加重语气。

他瞥了对方手中的书一眼,“的确,我很喜欢纸质书的……呃……质感。你喜欢这本书吗?”《老人与海》和Spock的搭配看起来显然有些……不合逻辑。

“我并非对这本书有偏好,只是这使我想起我母亲。在我年幼时她曾给我讲过这个故事。”

我以为瓦肯人不怀念。Jim想。他想起Amanda——那位他未曾谋面的,富有勇气的人类女士,一股愧疚之意席卷了他。

“哦,我想我必须为此道歉,Spock。你知道,瓦肯星毁灭的那天,我说的太过火了。”jim把同一本书不断抽出又放回,空气中似乎只有纸张摩擦的沙沙声。

“我完全理解你当时的用意,jim。你不必为此道歉,你的做法相当符合逻辑。”

不提逻辑,Spock。想想你人类的那一半 我伤害了你的感情。”Jim低下头从下层书架取出一本22世纪的小说。

Spock看着人类低下头有些失落的样子,忽然有种安慰他的冲动——想人类做的那样,去摸一摸他的头顶,触碰那柔软的金发。这看上去有些不合逻辑,然而既然他有人类的一半血统,那么安慰一个似乎因为自己而不必要内疚的人显然——无可厚非。

“那么我也必须向你道歉了。为我指控你作弊时说出的那些言论。用人类的话说,Jim,我们扯平了。”

“All right,”Jim终于不再纠结于此,松了口气似的,又拿起另一本书,放入自己的购物篮里。

当他最终连篮子都快提不动时,他终于完成了购物。他的大副Spock先生排在他后面,非常“好心”地帮他把书籍提到传送机上。(这里的引号是因为瓦肯人不“好心”,使用地球的说法)

Jim付完信用点之后把书传送到了家里——他得说,纸质图书的重量绝对是和价格成正比的,他差点花掉一个月的信用点。Jim拿出PADD,打算问问McCoy资料看的怎么样。

“Jim,我是否可以邀请你共进午餐?”Spock问。

“我和bones约好了,”Jim揉了自己的头发——那一块头发现在乱糟糟的。“不过…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当然,我很乐意。”Jim抛了个wink,对他笑了一下。

旧金山的阳光灿烂得一如既往,被瓦肯阳光照惯了的Spock也被它晃得有些睁不开眼。他扬起一摸自己都未察觉的笑,跟在阳光身后走。

“为什么我好不容易离开进取号,却还要和这个大地精一起吃饭”McCoy恶狠狠地咬了一口鸡肉,也不知是把它当成了Spock还是把Spock带过来的Jim。

“好啦bones,”Jim吸了一口果汁,“别说那个了,我猜你今天收获不小吧。还有,我想你大概已经找到要送Joanna的礼物了?”Jim看似无意间问道。要说McCoy有什么致命弱点,那一定就是他的宝贝女儿了。这也是他进入星舰学院时唯一放心不下的事,就像他说的——离婚时前妻带走了整个星球,只剩下了他这把老骨头,无论他有多想见到Joanna。

“You know what, Jim?”McCoy灌了一大口酒,骂骂咧咧地“那个该死的婊子甚至不想让我看到Joanna,还有,我们在外面呆了五年,我真的不知道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现在喜欢什么,tribble?化妆盒?还是什么别的东西?万人迷Jimbo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“拜托bones,我已经很久没有给女孩子们调过情了,”说到这里,Jim有些心虚地看了一眼安安静静吃沙拉的Spock。

“我凭什么要心虚?”Jim心想。

Jim搅着咖啡,在脑海中思索可能可行的选项。“Doctor,鉴于我们刚从深空回到地球,显然与深空有关的纪念品会是相当容易获取且有意义的选择。”一旁的Spock忽然出声提出建议。“哦!瓦肯人偶尔也有好主意?”McCoy笑了笑,像是松了口气,调侃道。

“bones!还记得那块宝石吗?你还说过那个颜色很像joy的眼睛,”Jim挤了挤眼睛,又补充说“在你喝醉的时候。”

“Jim,我觉得你是欠扎了。”McCoy做出了要拿注射器扎他脖子的动作。

“doctor,我看不出你试图为Jim进行注射的意图存在任何逻辑。”Spock跟在他们身后,准备离开餐厅。

“了不起啊,Jimbo。我们的好大副都和你站在同一条战线了?”

“come on,Bones,Spock是根据逻辑,你不能这样威胁我!”

天气真好啊。

三个人准备回家了。

下章就是约会啦!

悄咪咪求评论[划掉]

评论(6)

热度(48)